什麼樣的人適合比特幣天地單?2種最簡單參與科技投資的方式

果殼
Sep 5, 2021

最近越來越多人購入了人生第一「批」比特幣,身為幣圈律師,我也回答了許多有關比特幣的事情,包括怎麼買、怎麼申報(海外所得)、怎麼匯回,五花八門的問題都碰到了。

但若你是甫加入幣圈的新手,很容易在高度漲跌幅,沒有休市的加密貨幣市場中慌了手腳,導致沒有章法地胡亂買賣,最後在市場漲的狀況下仍然賠錢,這篇提供10個重要心態,以及2種簡單的方式參與加密貨幣投資。

什麼樣的人適合買比特幣?

(1)知道比特幣的大致運作模式

(2)知道比特幣不是騙局

(3)知道比特幣的價格波動巨大是日常

(4)知道自己可能承受如此的價格波動

(5)知道自己手上的法幣會持續貶值

(6)不會all in

(7)不會想要槓桿操作合約交易

(8)不會想要靠比特幣一夜致富

(9)不會每天查詢看看其他「專家」怎麼看比特幣

(10)不會整天盯盤,每天換算比特幣為台幣/美金是多少。

當你通過以上檢查清單的考驗後,你才適合繼續看下去。

怎麼買?

有了正確的心態後,在台灣可以法幣入金買幣的四大交易所:BitoPro 、Max 、ACE、BITGIN ,在他們的網站上即可線上開戶,完成KYC認證後即可直接購買加密貨幣。

假設你的資產配置包括比特幣及以太幣,除了自己進入交易所殺進殺出外,你還有另一種選擇,解決散戶在市場有風吹草動,就會恐慌及握不住幣的問題:網格交易。

網格交易本質上是一種量化交易策略,也就是:價格越低越買、價格越高越賣。網格交易機器人邏輯就是,利用加幣貨幣價格震盪的特定,在不同的價格區間內幫你低買高賣,因此你可以做到:不盯盤(一直盯盤的散戶都是虧錢)、嚴守紀律(在長期上漲的市場裡不虧錢),並不斷進行套利操作。

圖片來源:Benson(絕對無腦的比特幣投資方法 — — Pionex 無限網格交易+極速定投)

派網網格天地單

我自己使用Pionex派網的網格交易 — BTC/ETH天地單,一種目前市面上最簡易使用的網格交易工具,因為他幫你設定好所有參數,只要三個步驟,就可使用派網天地單功能:

  1. 註冊派網(Pionex),完成KYC認證後,點選「交易」,並選擇你要使用的「天地單」 — 比特幣天地單或以太幣天地單。
  2. 選擇你要投入的USDT數量,其中你完全不用輸入任何參數,系統已經幫你設定好了,並點擊「創建機器人」
  3. 出現二次參數確認的視窗,確認上面的資訊據是否符合,確認後點選「確認」,其中你會看到「MBTC」,意思是派網把BTC在切分成1000個單位,因為網格天地單就是必須把你的投資分成500等份。

完成以上三步驟就大功告成,恭喜你正式進入加密貨幣科技投資的領域。

派網背景介紹
派網(Pionex)是全球首間數位貨幣量化交易所,旨在開發量化交易機器人,以降低用戶投資數位資產的風險和門檻。
派網目前擁有超過 10 萬名每月活躍用戶、50 億美元月交易額,其中派網整合了幣安(Binance)、火幣(Huobi)兩大交易所的流動性深度。派網平台由幣優(BitUniverse)提供技術支援,Pionex已獲得高榕資本、順為資本、真格基金等機構數千萬美元投資,並在2020年 4 月獲得美國金融犯罪防制署(FinCEN)的金融服務商(MSB,Money Services Business)牌照。▎更多派網資訊:www.pionex.com

但網格交易也有一些壞處,是你需要注意的:

第一,網格分得越多,你們閒置資金就會越多,資金利用率就越低。

第二,相比單純持有幣(賺到上漲的波段),網格套利賺的是「震盪向上的重複行情」,市場震盪越多,自動套利機會就越多。

第三,當跌破網格區間將會「套牢」,在價格越低越買的情況,一旦跌破網格所設定的最低點,所有的資金都將會換成幣。

網格交易對於我而言是可以接受的,因為我本來就是「幣本位思維」,希望手上的「好幣」越多越好,但新手對於「幣本位」可能很陌生,因此注意要評估網格交易是否適合自己。

我的使用心得

當我們有了正確的心態,還有適合的工具,可以幫助我們長期在加密貨幣市場裡生存,不會一個大波動就被洗出市場外,也不會因為投資下去,日夜不安寧,晚上不能好好睡覺,被市場的情緒與漲跌幅制約住。

我目前投入1000 USDT至比特幣、以太幣網格天地單(約各50%),然後因為近期ETH的價格波動率比較大,因此以太的天地單獲利結果較好,你可以隨時將獲利取出,但反正我就繼續擺著讓他自己跑,當市場震盪繼續,我就有機會持續獲利。

不過當然我個人的資產規劃上,我不會把所有部位都放在網格交易上,我仍然有一定比例的比特幣及其他幣種,是運用其他投資工具,甚至自己保管以分散投資風險,讓自己保有在市場靈活運用的彈性,因為我認為:

投資是讓我們有更多的選擇,目標是擁有更多的自由,在能力不足的狀態下自己亂做決定,只會被市場教訓。

Pionex 註冊果殼專屬推薦連結
透過我的專屬邀請碼(g6JBwMZz)註冊的用戶開啟網格單後,累計交易量達到2萬USDT(估算1000USDT的資金,持續運行一周時間可以達到2萬USDT的累計交易量),將額外贈送你25BUB。

手機可掃上方 QR code
果殼加密花園(Telegram群)開張果殼幣圈唯一Telegram頻道,不定期分享加密貨幣投資、理財、及法律心得,並解決加密花園中發生的法律疑難雜症。限期開放入群:https://t.me/lawyer_mrshell

如果你覺得文章還可以,歡迎 Follow、拍手或分享給你的朋友。

拍手1–10下。
拍手10–30下,代表對你有幫助
拍手30–50下,代表你想要累積比特幣,請分享出去

--

--

果殼

Blockchain哲學家| 寫出觀點,看到對話,找到果殼。| 法律諮詢、合作請至果殼臉書:https://goo.gl/TmwbtT | Web: https://mrshellmed.weebly.com/